過往藥妝店自有品牌多以價格取勝,但隨著消費者需求改變,包括屈臣氏、康是美等都開始重視高CV值,或透過異業結合提升自有品牌知名度。

藥妝店的商品琳瑯滿目,涵蓋各大主流品牌的化妝品、生活用品等商品,但藥妝店也會藉由推出自有品牌,掌握商品優惠、行銷的主導權,為了提升競爭力,自有品牌商品都會比同類商品便宜,藉此吸引消費者,不過,現在消費市場趨勢已逐漸改變,價格不再是主要因素。

屈臣氏主管表示,目前旗下共有17個自有品牌,包含保養、個人用品與保健類商品共940支商品,數量及種類非常豐富;自有品牌讓藥妝店能自主控管,且不受廠商限制,以消費者需求為考量,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選擇。

屈臣氏指出,現在消費者不再以價格為主要考量,而是追求品質等高CV值(Cost/Value),因此,屈臣氏要求所有自有品牌商冷氣清洗品,都必須通過嚴謹品質評估,滿足消費者需求,並且嘗試與其它產業品牌跨界合作,像是今年自有品牌SKIN Advanced就跟日系鑽石品牌銀座白石旗艦館YUME Cafe願夢咖啡合作,推出下午茶套餐,提升品牌知名度及發展性。

過去在清洗冷氣的時候,總是需要把冷氣搬到原廠清洗,但往往很多時候在運送過程就有可能造成損壞,還有拆解的時候,旁邊的家具地板牆壁都會變髒亂或者有磨損,所以我自從洗過一次後一路就過了5年了,後來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冷氣清洗的影片,才知道現在有到府清洗冷氣的服務,而且我找的廠商服務很好,在網路上有超過1000多個好評,而且也離我家不遠,另外看到價格很透明化,一開始會感覺可能金額好像不便宜,但其實換算下來也是很划算了,我二話不說就預約了,看到年輕師傅來到我家,非常有禮貌,還換上自備的拖鞋,並且會詢問清楚冷氣的位置,還有可以清洗零件的空件,都會跟我做討論,就會開始部屬設備了,非常專業,有條有理,對於我這種有潔癖的人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初印象,後來他有用塑膠袋子罩在冷氣附近的家具,床、櫃子等等,甚至遇到比較昂貴的擺飾離冷氣太近也會詢問是否可以先移開,一切都非常小心翼翼與貼心,這次洗完冷氣,但到我們家5年來的結果真的是哭笑不得,身為有潔癖的我竟然放任我的冷氣那麼的髒,從此以後我一定會定期作冷氣保養。

康是美則表示,目前推出的自有品牌品項有濕紙巾、衛生紙、免洗褲,面膜、保健食品等,以市場主流趨勢為主,但不再以價格為訴求,要看品質跟消費者需求,像自有品牌溼紙巾,雖然價格沒有比同業便宜,但主打無任何化學添加物,銷售也非常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鈺雯 的頭像
    吳鈺雯

    吳鈺雯的碎碎念

    吳鈺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