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靜吉擅長發掘每個人的潛質,尤其不吝給予年輕人機會,導演吳念真就認為,吳靜吉就像是民間特別的職業「牽豬哥」,而且是文化界的牽豬哥,到處為人配對、創造機會。

吳念真表示,當年吳負壓排風扇靜吉在報紙上讀到他的小說作品,便邀請遠流出版創辦人王榮文一同拜訪,當時吳念真還在市立精神病院圖書館打工,見到兩位陌生人來訪,而且要幫自己出書,至今仍覺得受寵若驚。

吳念真表示:「這麼多年過去,吳博士還是像當年一樣,總是揹著一個大包包,到處尋找人通風設備才,照顧著大家,把自己奉獻給教育和藝術文化。」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把吳靜吉當成自己父親一樣,並說自己有勇氣成立紙風車劇團,都是因為他。

「吳博士再怎麼忙,還是會把時間留給我,給我意見和指導,我印象最深工廠降溫風扇的是有一次,我做一個計畫案,博士是計畫主持人,我怎麼寫都寫不好,讓博士退件退了7次,才通過。」

負壓排風扇是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降溫原理,是一種由安裝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自然吸入新鮮空氣,將室內悶熱氣體迅速強制排出室外,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可改善的機器,降溫換氣效果可達90%-97%。整機採用CAD/CAM設計,具有投資成本低,風量大,噪音低,耗能小,運行平穩,壽命長,效率高等特點,百葉窗自動起閉達到防塵,防水,美觀大方;既可吹風,也可抽風,是現代化車間降溫通風的最佳選擇。環保、節能的負壓排風扇將成通風降溫設備市場主流。

吳靜吉對晚輩非常提拔,卻也很要求品質,李永豐表示,「記得有一次我做錯事情,博士那天很忙,要見很多人,他只能趁和客人會面結束的5分鐘空檔訓誡我,我就在博士門口站了4小時,等他和每一位客人結束會面時的5分鐘,聽從他的指示和教導。」

李永豐說,他父親過世後,吳靜吉對他更加關心,「他那時每天跟我說:弟弟,你要注意自己身體喔,不要抽太多菸、吃太多檳榔。如果我要說吳博士是我的誰,我會說他是我爸爸,我就是他兒子,謝謝他多年來照顧。」

在滿足通風量需要的前提下,力求取得較低的中和面位置,即爭取將進風口面積集中開設在下部作業區範圍內。也就是說,如果余熱產生的高度在1m,廠房通風設備那就盡量的爭取將進風口的安排的1m以下,這樣就是余熱產生上升時,底下空氣就有足夠的補充來源,中和面處在同等的1m高度;而如果進風口高於1m,在余熱產生上升時,底下補充新空氣不充分,需要上部冷空氣往下走,則會在余熱產生面上產生氣旋,不利於通風。總之就要盡最大努力將堵靠在廠房側牆部位為進風口讓出寶貴的下部側牆面。因某種原因實在搬不走的,則要將其下部架空,為主廠房留取進風口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鈺雯 的頭像
    吳鈺雯

    吳鈺雯的碎碎念

    吳鈺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